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政务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多措并举,铁腕整治“散乱污”,实现彻底“清零”
发布日期: 2020-11-10 20:12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连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以三铁治三散”的要求,组织环保、城管、镇政府、公安、电力等相关部门,重拳出击,依法对国道沿线“散乱污”企业进行集中拆除,彻底实现“散乱污”动态“清零”。

43.jpg

经分析,示范区“散乱污”企业主要有隐蔽性强、取缔难度大、产品不能有效处置等特点。示范区为了解决此难点,彻底根除毒瘤,做了详细的取缔拆除部署:一是要求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对拆除目标进行了断电处理,确保“散乱污”企业不再具备生产条件;二是在确保拆除环境及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动用20余辆铲车、勾机、三轮车、平板车等机械设备,组织现场执法人员30余人协同作业,对“散乱污”企业的违法建筑、生产机械等设备进行逐一清理拆除,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拆除标准,确保“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三是针对原辅材料、产品长期堆积的问题,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及时将原辅材料、产品清运完毕,并进行了复耕,恢复土地原貌。

在今后的工作中,示范区将继续加强督导、巡查,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挥铁臂、出重拳,查处一起、整治一起,重点对空院子、长期停产企业、废弃养殖小区和铁皮房蓝屋顶锁大门的业主签订禁散承诺书,张贴标语,对违规企业实行“零容忍”,始终保持打击“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全面消除“散乱污”企业的生存坏境,坚决打赢“散乱污”企业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