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政务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扎实推进2020年秋冬季管控暨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1 21:01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1月10日,为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治管控,打好打赢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环境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三门峡市环境攻坚办组织召开全市2020年秋冬季管控暨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湖滨区、开发区、陕州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公路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44.jpg

会上,“一市一策”驻三门峡市专家组就目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研判分析。目前,我市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虽然我市PM10、PM2.5当前年累计浓度均暂时完成年度目标,但进入11月份以来,我市PM10同比变化率排名持续靠后,SO2、NO2浓度较去年同期均有反弹,且目前我市优良天数与目标值相差34天,仅完成239天,根据往年同期及今年气象条件分析,我市完成全年优良天目标任务依然艰巨。


会上,市环境攻坚办对照三门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对各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逐项分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冲刺全年蓝天目标。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对省通报问题要严格落实,严格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扎实完成工作目标,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拆迁工地管理、餐饮油烟治理、渣土车运输、道路扬尘污染、重型柴油货车淘汰、燃煤散烧、露天焚烧等重点工作的管控力度,要严查排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偷拍偷放等违法行为,要做到对颗粒物的精细管理,根据空气指标的不同实施不同的治理措施,减少日常污染排放量,减少污染物积累,在不利气象条件来临时,有效降低污染程度,为我市夺取更多优良天数。


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对照各自承担的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分别作出发言。


       会议最后安排了寒衣节文明祭祀宣传工作,要求各攻坚成员单位带头做好文明祭祀宣传教育,从自身单位职工抓起,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湖滨区,开发区各街道安排专人负责,设置集中祭祀点,加强志愿引导,全力降低污染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