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政务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立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2 21:05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规范水污染防治工作,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下一步制定出台《三门峡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做立法准备,11月11日,三门峡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张根星一行,对灵宝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沈建民、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素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会强,政府办、灵宝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46.jpg

调研组先后到弘农涧河坡头水质自动监控站、弘农涧河气盾坝、灵宝市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灵宝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我市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情况、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措施实施、水污染防治执法监管等情况,并对我市在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碧水保卫战决策部署,综合施策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水污染防治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用好污水处理设施,不断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提高水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打赢打赢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