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政务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副市长万战伟夜查橙色预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20-11-12 21:07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1月11日晚,副市长万战伟带领生态环境、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餐饮油烟单位进行夜查,检查各行业、各部门对橙色预警和二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污染减排责任,全力控制本地污染排放,最大程度减轻污染峰值、降低重度污染持续时间,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47.jpg

根据预测,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至17日,受高湿静稳和北东部两次反复传输的影响,我市将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我市自11月10日2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


万战伟一行深入河南双昇实业有限公司、三门峡立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检查商砼搅拌企业应急响应管控、及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在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详细查看了喷漆作业工段VOC排放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橙色预警污染减排工作提出要求。万战伟一行来到大宋烤肉店、悦绣餐厅等餐饮单位,认真检查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要求监管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提高餐饮油烟治理效果。在209国道黄河大桥散煤管控点,万战伟详细了解各部门对外地流入劣质散煤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加强各卡点对劣质散煤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切断燃烧散煤带来的污染隐患。万战伟还对市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万战伟强调,秋冬季节静稳天气频发,污染加重,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更加严厉的管控措施治理环境污染,控制减少污染排放,降低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影响,确保秋冬季大气环境安全稳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污染特性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形成社会合力,齐心协力把污染降下来,把环境质量提上去,为建设美丽和谐家园提供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