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政务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见面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17 10:27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1月13日下午17点30分,三门峡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第九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组与市委、市政府见面沟通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狠抓落实整改,不断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三门峡市副市长万战伟、市环境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0.jpg

会议强调,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是对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保护工作的一次高规格、全方位的“把脉会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督察协调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配合开展调查,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万战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专项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督察协调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应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如实反映有关情况,及时提供文件材料,认真配合开展调查,加强现场督导检查,同时严禁为应对督察,临时要求有关企业、行业停产停运等“一刀切”行为;严禁对交办问题不调查、不研究、不顾实际情况,而采取“一停了之、不顾不问”的障眼法或“长停久治、久治不验”的拖延术;严禁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拉出清单,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解决实际环境问题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将举报问题的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同时加强宣传报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府公信力和工作成效。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力促三门峡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水平再提升,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部署在三门峡落地生根。

11.jpg

省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督察的重点内容,一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二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三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通过督察,看地方党委政府是否重视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是否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是否按照职责,及时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工作,各项工作任务是否得到有效推进、全面落实,各项年度目标是否能按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是否明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是否深入推进。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