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政务要闻> 文章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到灵宝市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1-20 10:58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1月18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带领调研组来到灵宝市,就食用菌锅炉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树良,灵宝市市委书记孙淑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郭建体,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李建华等陪同。

14.jpg

调研组先后到阳平镇裴张村鸿丰菌业、焦村镇西册村众合食用菌产业园、尹庄镇前店村昌盛公司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生产经营状况和食用菌锅炉“煤改气”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公司、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燃气锅炉的运行成本、灭菌效果、生产效率、经济效益、生态环境效果和社会效益。

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对该市在推进落实食用菌“煤改气”工作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作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群众增收致富始终,实现传统产业换挡升级。要通过大力支持食用菌龙头企业发展、先进技术应用,让他们吸引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政策引导,激活产业发展机制,推动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灵宝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引领、环保先行,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产业,以实施食用菌“煤改气”清洁化生产为带动,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产业发展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好态势。以香菇为主体的食用菌产业是灵宝农业第二大支柱产业和农民群众致富重要渠道,全市食用菌生产规模达1.2亿袋(香菇8000万袋)、年产鲜品12万吨、总产值15亿元、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以上。



记者:郭娟


编辑:代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