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陕州区攻坚办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现场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9-26 19:20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9月26日,陕州区环境攻坚办在张湾乡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现场会。张湾乡辖区内所有建设、施工、监理、渣土车运输、混凝土拌合站企业负责人 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就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及混凝土拌合站无组织排放治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并对近期督查发现的扬尘问题进行通报。会上豫晋高速项目、浩吉铁路项目、S245项目、润源土石方有限公司负责人从问题整改、扬尘治理、企业管理等方面,向大会做了表态发言。

24.jpg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0年是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扬尘污染防治事关大气污染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各施工单位责任主体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社会责任感,提高环保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以秋冬季扬尘治理工作为抓手,严格落实工地扬尘防治“八个百分百”要求,加强施工现场日常管理,完善企业内部监督机制,层层压实,确保各项防尘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各施工单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牢守好环保施工和安全施工的底线和红线,找准差距,深刻反思,迅速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所辖乡镇和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对扬尘污染、渣土车管理等环境违法行为要早发现、早整改、早处置。扬尘治理不能流于形式,任重而道远,只有脚踏实地去落实管住扬尘 ,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才能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双丰收。三要进一步夯实筑牢扬尘污染防治。各监理企业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各施工单位责任主体应加大扬尘治理专项经费投入,加强施工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力度,做到科学治尘、精准治尘、依法治尘,坚决杜绝“屡查屡犯、屡改屡犯”的不良现象,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扬尘治理工作。扬尘治理只要认真、用心负责都能办好,只要下力气去干,就能够立竿见影、持续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