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湖滨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环境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10-23 14:54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0月20日,湖滨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环境攻坚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的形势再研判、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加强、责任再压实,动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把握今年剩下的时间,确保完成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焦晓君通报了湖滨区2020年前三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吕宏伟主持会议。

23.jpg

就抓好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周建文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清环保形势。今年以来,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既要肯定成绩,更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各有关部门务必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直面问题,切实开展自查自纠;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治理“散乱污”企业,确保压力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二要把握关键,攻克难点,以统筹兼顾的举措确保治理质量。要突出重点,强化攻坚举措,做好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深入开展散煤污染专项治理,全面提升“散尘”污染治理水平。要严格管控,助力攻坚克难,实施差异化管理,完成重污染天气管控清单修订,加强工业污染深度治理,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要狠抓整改,务求攻坚实效,梳理、汇总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时间节点,进行挂牌督办、逐一销号。要提高效率,打赢秋冬之战,盯紧“三散”(散尘、散煤、散乱污)治理、工业企业管控治理、VOCs治理等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以落细落精的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要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区工作的突出地位抓紧抓实抓好。要发挥督导问责的利剑作用,坚决依规依法进行问责。要提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狠抓任务落实,拿结果说话,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近期该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暗访情况视频短片。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街道行政一把手,以及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