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湖滨区召开无废城市创建暨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0-11-03 20:12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1月3日,湖滨区召开无废城市创建暨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玉为大家讲解三门峡“无废城市”创建及思路,区环境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等区直有关单位及各乡、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

34.jpg

“无废城市”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鲜局长从“无废城市”建设背景、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情况、无废城市建设经验、无废城市建设关键过程产出、三门峡无废城市方案编制要求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无废城市”创建的有关政策及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指定本单位“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负责人及联络人员,建立联络体系,确保“无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二是各成员单位会后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积极落实指标体系的建设,收集整理并及时向创建办提供相关指标计算基数,按照《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建设项目储备库入库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积极谋划在各自领域的与废物减量、综合利用、循环利用和安全处置相关的工程项目,符合入库标准的要及时准备材料并报创建办申请入库;三是要继续加大“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电子屏、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宣传月活动方案,丰富完善宣传方式,加快推进我区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