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渑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4 20:12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1月4日,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督导全县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他强调,2020年就剩最后两个月,必须一微克一微克抠,一天一天争取,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县政府副县长李勇陪同调研。

36.jpg

谢喜来一行现场调研了渑池县筑旺建材有限公司、开阳建材有限公司、继航实业有限公司、渑垣高速河南段LM-1标段施工工地、学府居三期建筑施工工地等,每到一处谢喜来都会对照省暗访组交办的问题清单,查看现场,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对省暗访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电视台要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


谢喜来强调,一是要将攻坚办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各乡镇各部门的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每周召开例会督促重点工作落实;各乡镇分管环保副乡长要现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一盘棋”思想,确保秋冬季攻坚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二要突出重点攻坚,紧盯在建工地、移动源管控、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等,落细落实工地扬尘6个100%等管理举措,确保大气考核指标降下来、空气好起来。三是要迅速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实践导向,加强帮扶指导,督促企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督促企业减排到位。四是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要加强预测预报,强化会商研判,实施部门联动,及时快速采取应对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重污染天气,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