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陕州区开展重型柴油车、渣土车联合执法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1-05 20:12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减少柴油货车污染物排放;严格落实中轻度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渣土运输车、建筑垃圾车停止运输,推动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37.jpg

11月4日上午,陕州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城管局、张湾乡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城区重型柴油车、渣土车联合执法专项治理行动。

4日下午,联合执法人员在快速通道与三门峡西高速交叉处设置尾气监测卡点,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机制优势,对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进行抽检,同时对高排放、高污染、冒黑烟重型柴油货车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对达到报废标准车辆一律强制报废,逾期未检验的一律依法处罚、限期检验。

渣土车普遍存在污染物排放量大、车身和车轮不冲洗、不采取密闭运输或密闭不严,以及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违反管控规定,擅自从事渣土运输等问题。执法人员在张湾乡蔡白村设置渣土车临时路检卡点,对未落实轻度污染天气管控要求,非法营运的渣土运输车辆依法查处,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我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信心、痛下决心,竭尽全力、集中攻坚,持续开展秋冬季机动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一步严格落实货车限行、重型柴油车、渣土车治理、科技监管等措施,形成依法“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大气污染反弹形势,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