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调研督导重点行业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6 20:12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1月5日,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带领县委办、市生态环境局渑池分局、重点工作促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督导重点行业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并针对环保信访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核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凤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副县长李勇随同调研。

40.jpg

在三门峡坤祥建材有限公司杨跃民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对企业生产工艺、产品销路、带动就业以及执行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等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杨跃民一行现场察看了企业厂容厂貌、原料成品库建设等点位,并结合环保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跃民指出,民营经济是助推渑池县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和全县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营造良好环境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保障,对于遵规守纪、合法经营的民营企业,渑池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保驾护航,对于严重破坏环境、不断产生负面影响的企业,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监管,决不能让此类企业蚕食上级政策红利。

杨跃民强调,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是企业生产经营的“红线”与“高压线”。当前,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进入决战阶段,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保持奋力攻坚态势不动摇,从严治标、持续治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实现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企业要落实好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要把绿色发展、低碳发展贯穿企业生产各个环节,对于当前存在问题和短板要即查即改、彻底整改、标本兼治;行业监管部门和驻厂监管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措施,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