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陕州区开展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1-17 10:27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改善我区大气环境质量,11月13日晚,陕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副区长、攻坚办主任杜元华带领陕州区政府办、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陕州区餐饮商户、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开展夜查行动,重点对餐饮油烟是否稳定达标、施工工地管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企业减排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严查非法排污、不落实重污染应急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压力传导,全面压实责任,坚决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9.jpg

胡志权一行先后到老洛阳味道、李旭亮牛肉汤馆检查油烟治理情况,现场要求餐饮商户要定期维护保养集排系统和油烟净化设施,定期不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巡查、检测,确保设施稳定达标排放。到合玺园、康泰嘉园建筑工地检查扬尘治理情况,要求施工工地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管控要求,停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等作业;施工现场停用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到三门峡万象实业有限公司、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检查工业企业减排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执行限产、减排措施。

胡志权强调,秋冬季是一年中环境攻坚的重要时段,今年又是环境攻坚的收官之年,现在距离年底仅剩48天,今后一个半月的环境质量状况不仅决定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否完成,还影响着我区环境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是否实现,为有效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模式强化监管,精准管控,坚决堵塞漏洞;要担当作为,严格执法,动真格、敢碰硬,以严的标准、硬的措施,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地,最大限度降低不利气象条件对我区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决胜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