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完成3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
发布日期: 2020-11-17 10:27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日前,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南阳村、沟北村和阳店镇下村3个农村污水治理设施(一体化处理设施)全部建设完毕,进入调试阶段。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春喜,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及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察看,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各村污水管网建设,做到所有农村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严禁出现污水处理设施“晒太阳”现象发生;二是加快污水处理项目绿化及周边道路建设,提高项目建设标准,在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稳定、高效运行的前提下,力争将项目打造成旅游观光的网红景点;三是采用景观湿地等方式,将处理后的达标废水合理利用,并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加大宣传,进一步引导村民养成保护村容村貌的良好习惯。

13.jpg

据悉,示范区高度重视农村污水治理工作,2020年共计财政投入约150万元,分别在南阳村、沟北村、下村建设农村污水治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采用A2O工艺,其中南阳村污水处理规模为50m3/d,沟北村污水处理规模为30 m3/d,下村污水处理规模为50 m3/d,处理后的废水均能够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目前,3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均已建成正在调试,预计11月下旬即可投入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