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项目审批> 批准结果信息> 文章浏览
2020年10月15日受理和拟审查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 2020-10-15 14:25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98-2775328(行政审批大厅)

通讯地址:三门峡市开发区分陕路1号 

邮编:472000


  受理和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受理时间

环评文件/环评机构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基本情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1

河南和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三门峡北服务区东区、西区加油站

2020年10月15日

河南碧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老城村南

河南和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

本项目为加油站项目,分为西区和东区加油站,东区和西区加油站占地面积均为5528.5m2,建设内容主要为油罐、罩棚、站房等。东区、西区分别建设钢制埋地卧式油罐,50m3柴油储罐2个,50m3汽油储罐2个。

 一、施工期

根据现场踏勘,本项目站房、罩棚等设施均已建成,施工期已结束,故本次对施工期不做分析。

二、营运期

⑴   废气:

卸油油气由罐车自带一次油气回收系统回收至油罐车中;加油枪设置二次油气回收装置,油罐区设置三次油气回收装置。油气回收处理装置排放浓度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厂内无组织排放浓度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厂界外无组织排放浓度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 号)。

⑵   废水:

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和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用于站内绿地灌溉;本项目雨水通过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地面洒水抑尘;本项目油罐清洗废水由第三方资质单位清洗作业完成后带走,不在站内储存;本项目地面冲洗废水和事故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地面洒水抑尘。

⑶   固废:

厂内固废临时堆场应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标准》(GB18597-2001)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分类设计、施工,固废堆场全密闭设置。

(4)噪声:

对产生强噪声的设备合理布局,距离衰减,对车辆进站时减速、禁止鸣笛等管理措施,西区加油站的东侧、南侧、西侧和东区加油站的东侧、北侧、西侧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西区加油站的北侧和东区加油站的南侧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4类标准要求。

(5)地下水

项目根据《石油化工工程防渗技术规范》(GB/T50934-2013)的污染防治规定, 设定污染防治分区:本项目油罐为双层油罐,所有油罐均安装24小时泄漏检测仪及高低液位报警器,项目输油管线均为双层无缝钢管,管道使用环氧煤沥青或防腐沥青进行防腐处理。油油罐区为重点防渗区;连接油罐区及加油棚两区域之间的地下油管通道为重点防渗区;化粪池、初期雨水收集池为重点防渗区;加油罩棚区地面、卸油地面、站房等均为一般防渗分区。采用双层罐储油的方法进行储油,正常情况下不会造成油品泄漏。事故状态下,当有油品泄漏时,本项目建立的液位报警装置会提示预警信号,使建设单位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同时本项目采取输油油管防渗、加油区防渗的方法,并建立跟踪监测机制,定期对地下水进行跟踪监测,保证及时掌握地下水水质的变化情况。在认真落实评价提出的各种污染防治措施的基础上,本项目不易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三、总量控制指标

本项目设置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为:非甲烷总烃:0.496t/a,项目非甲烷总烃总量控制指标从三门峡市近几年工业涂装、加油站等涉及VOCS排放企业综合整治削减量中等量替代。

 

 

河南和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三门峡北服务区东区、西区加油站环评报告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