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投诉受理公示> 文章浏览
【信访投诉处理】三门峡市环境监察支队2020年3月重点信访投诉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4-29 10:48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序号举报时间举报
对象
举报方式污染描述办理状态办理
单位
办结意见
12020-03-25 17:32:00三门峡市昌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电话举报大王镇董家村的三门峡市昌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原材料露天堆放,无成品库、原材料库,起风时扬尘污染严重已办结产业集聚区环境保护局一、调查情况
经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位于大王镇董家村三门峡市昌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原材料露天堆放,无成品库、原材料库,起风时扬尘污染严重情况基本属实。
二、处理结果
(一)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已于2020年3月23日现场检查时,指出该拌合站扬尘污染问题,并对该拌合站开展立案查处工作。
(二)责令该拌合站立即落实整改要求:对厂区物料仓库落实密闭措施,对场外临时堆放物料采取全部覆盖措施,对车辆冲洗设施进行修缮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三)要求该拌合站对厂区及道路加强洒水次数防治扬尘污染。
22020-03-25 08:21:00卢氏县官道口镇磨上村砂石料厂电话举报卢氏县管道口磨上村磨上桥头有一石料厂,夜间投产,工业粉尘、噪音污染已办结卢氏县环境保护局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卢氏县官道口村磨上桥头有一石料厂,实际建设单位为官道口永军砂石厂,2020年3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
(一)投诉人反映的“夜间投产,工业粉尘污染”问题。      经过调查,该项目主要产品为砂石,生产工艺为入料、破碎、筛分、成品,入料口配套安装有喷淋设施,筛分后经过洗砂机清洗,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底泥用于修路、填沟、垫地或填地。
环评及验收文件显示,该项目主要产尘废气主要来自进料产生的粉尘、原料物料堆放及铲车装卸扬尘,环评要求:位于封闭车间内,在进料口安装2个喷淋雾化头,洒水、降低物料落差、篷布覆盖车辆、硬化道路、清扫、运输车辆冲洗等措施来解决可能产生的粉尘、扬尘。
该企业配套建设了原料密闭大棚、密闭生产车间、成品密闭大棚、喷淋、车辆冲洗设备、洒水设备等污染防治设施,能够有效防治粉尘、扬尘。评价认为:采取环保措施后,该项目粉尘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二)投诉人反映的“噪音污染”问题。
环评及验收文件显示,该项目噪声源主要是入料、破碎、筛分、运输车辆等。环评要求采取设置防护车间和基础减震垫降低噪音,减少车辆鸣笛,不夜间装卸运输等措施降低车辆噪音。
评价认为:本工程采取相应的措施后对周围环境的贡献很小,对磨上村影响很小。
该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资料显示,相关监测数据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详见后附检测报告)。
经走访该厂附近3户居民,均表示该企业建设有密闭大棚,湿法作业,还经常洒水降尘,基本没有粉尘,噪音也非常小,基本上听不见,没有对其造成影响;询问投诉人,他表示自己没有发现这些问题,也从来没有反映该问题。(详见后附调查询问笔录)
综上所述,投诉人反映问题不属实。
三、处理情况
针对投诉人所反映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及要求,我局责令官道口永军砂石厂立即开展如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管理,安排专人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二)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按照环评要求及最新的标准逐项开展自查,将存在的问题汇总后,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逐项整改。
针对投诉人所反映的问题,我局会继续加强后期监督检查,并督促企业及时落实我局提出的整改意见。
32020-03-17 18:01:00三门峡市豫钟矿产品有限公司电话举报磁钟乡中学对面有一石灰窑,料场裸露,无抑尘措施,场地里还有砂石料加工。已办结湖滨区环境保护局接到投诉件后,经查,群众反映的石灰窑为:三门峡市豫钟矿产品有限公司,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磁钟村,经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料场裸露、无抑尘措施、场地砂石料石料加工”问题,该公司现场堆放的部分物料已覆盖,厂内配有洒水车每天定时洒水,该厂无砂石料加工工段。
42020-03-14 12:03:00星能工业电话举报辛店社区对面电解液厂冒黑烟。已办结产业集聚区环境保护局举报人投诉的辛店社区对面电解液厂冒黑烟情况属实。该企业为星能工业植物电解液环保电池项目,位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摩云路与馨汇路中段,属于新建项目,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建设中。经我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举报人所说的电解液厂冒黑烟,实为该公司用于土建项目的部分柴油打桩机运行时所产生的浓黑烟雾,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施工,进行整改。现场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工作,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目前该公司已将全部柴油打桩机整改完成,确保不再有浓黑色烟雾排放。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电话告知投诉人处理结果,投诉人表示比较满意。
52020-02-28 22:43:29渑池县镇泽商贸有限公司电话举报该煤厂开了好几年了,开在农村居民区对面,中间隔一条马路,每天煤车都有,多的时候排30多辆煤车拉煤运煤,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每天生活在煤尘下,孩子出去一趟摔倒了身上的衣服都是黑的,还有种的菜里面都是黑色的粉尘!已办结渑池县环境保护局被举报的企业韩选峰煤场,全称为:渑池县镇泽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渑池县洪阳镇义昌村,法定代表人是韩选峰 ,企业性质为个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91411221MA40XCY03D(1-1),经营范围是原煤及矿产品购销,“韩选峰堆放场项目”于2018年2月14日在渑池县环境保护局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环评审批文号“渑环审(2018)护局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环评审批文号“渑环审(2018)载机,原料是原煤,工艺流程是原煤→过磅→卸煤→堆存→销售→装车。2019年该企业按照渑池县物料堆场整治要求,该公司搭建密闭料棚,安装车辆冲洗装置,对厂区地面进行硬化、绿化,安装TSP(总悬浮颗粒物)监控设施和降尘缸。由于土地手续问题,该企业被渑池县政府列为清空类物料堆场,要求该企业清空厂区内原煤,2019年全年监察一中队共处理12369举报件20起,无举报韩选峰煤场。2020年2月28日,有车辆运输,清理煤场原煤,企业按照疫情规定,对拉货司机进行量体温登记、消毒等措施,厂区也进行全面消毒。要求企业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对厂区环境卫生勤打扫,多洒水,多消毒,保持厂区卫生干净整洁。
62020-02-25 15:35:32灵宝金源晨光有色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电话举报灵宝市浊峪村南边的小溪(最终流入灵宝市涧河),遭到尾矿废水的严重污染(污染源头出有一座尾矿大坝),已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的日常生活,污染农田,恳请相关部门重视,并及时处理。已办结灵宝市环境保护局经我局执法人员和举报人进行沟通和现场检查,被举报的尾矿坝实际为灵宝金源晨光有色矿冶有限公司磷石膏堆放场,该堆放场位于灵宝市尹庄镇大岭村,该项目于2007年9月20日通过三门峡市环境保护局取得环评批复,文号:三环监表(2007)42号。2012年3月27日取得试生产批复。该堆场属于干式堆存库,堆场初级坝设计为透水堆石坝,为保证坝体安全,允许底部有少量渗滤液渗出,经坝体底部收集池收集,按照环评要求,回洒于库区。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堆放场建设有排渗管网和导流渠沟,将渗滤液引至尾矿库下游收集池集中收集,安装有回用水泵、管道、中间水池,架设300米供电线缆,将渗滤液抽至库区回用,现场安排有专人值班,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行为。通过询问企业管理人员,2月22日,该堆放场坝体下游收集池回用水泵故障,由于野外作业交通条件限制和疫情管控水泵配件运送不便,导致维修水泵时长达3小时,造成少量渗滤液溢出收集池,进入外部环境。后经企业人员及时抢修恢复收集池使用,渗滤液已全部会用于库区洒水,当天下游小溪已恢复正常。我局将加强对灵宝金源晨光有色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磷石膏堆放场的监管巡查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要求企业加大对渗滤液收集和回用管道巡查次数,严防发生意外故障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我局执法人员已将调查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对此表示满意。
72020-02-25 01:27:31渑池县仰韶生化有限公司微信举报恶臭,刺鼻,几乎每天晚上都有很大气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已办结渑池县环境保护局我们在该公司厂区内闻到有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玉米发酵气味,在厂区外该气味不明显,也未闻到网民反映的刺鼻气味。经调查该气味属发酵制品制造行业所产生的气味,气味来源是该公司发酵车间、干燥车间及污水处理站所产生的,针对发酵车间、干燥车间的气味该公司安装有4套袋式除尘及尾气净化系统,该尾气净化系统采用生物净化法对异味气体进行收集、吸附、过滤,处理后经20米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安装有生物滴滤塔,尾气净化装置,经过生物净化系统处理后通过30米排气筒排放,查看污水在线监控数据各项指标均在要求范围之内,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据此,反映人反映问题不属实。
     我局要求河南仰韶生化工程有限公司尽快完善上半年自行监测任务并及时对外公布上报检测结果。
82020-01-31 14:37:00三门峡市天康成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微信举报湖滨区上阳路教堂旁边天康公司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左右,生产噪音和喷漆污染,请求处理已办结湖滨区环境保护局接到群众反映的“湖滨区上阳路教堂旁边天康公司每天12点到下午2点左右,生产噪音和喷漆气味”问题,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群众反映的:为三门峡市天康成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湖滨区春秋路中段,属于机械加工行业,主要产品:压力容器防爆球,主要生产车间1个。现场查阅该公司上下班打卡记录显示,该公司12点至14点期间不生产,该公司喷漆业务已全部外包有三门峡市鼎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喷漆,并且签订有喷漆外包加工合同。
92020-01-30 20:34:00交口乡南梁村河滩桃园下面电话举报交口乡南梁村河滩桃园下面堆放很多化工废料,怀疑是交口工业园区内工厂丢弃的化工废料已办结湖滨区环境保护局接到群众反映的“交口乡南梁村河滩桃园下面堆放很多化工废料”问题,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南梁村河滩桃园下边堆放的废料,是南梁村村民从园区梅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拉出的发酵渣作为有机肥料上地使用的,经了解梅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酵渣成分为:麸皮壳和玉米芯,可以用作有机肥料,不属于化工废料。目前南梁村民已将堆放的废料全部转运到自家地里。
102020-01-30 12:14:00黄河路铁中幼儿园东侧电话举报黄河路加油站铁中幼儿园东隔墙附近关窗也有很多黑色或红色棉絮,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已办结湖滨区环境保护局接到群众反映的“黄河路铁中幼儿园东隔壁附近有很多黑色或红色棉絮”问题,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铁中幼儿园周围未发现有飘洒黑色或红色棉絮现象,执法人员对周边进行了排查也未发现有社涉气企业存在。
112020-01-22 15:18:00黄河路大型弹棉花制被电话举报市区老车站黄河路加油站附近几家棉花加工作坊粉尘污染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请求处理已办结湖滨区环境保护局接到群众反映的“市区老车站黄河路加油站附近几家棉花加工作坊粉尘污染”问题,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群众反映的黄河路加油站附近发现有两家弹棉花店铺,其中一家无名弹棉花店铺已搬迁,一家名为:大型弹棉花制被店铺,该加工店铺已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该店铺有两台弹棉花机器,有除尘器一台。现场均未发现有粉尘污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