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政务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 2020-11-11 21:01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1月11日上午,记者从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我市自11月10日2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启动Ⅱ级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南省气象台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11月12日下午至14日上午,11月15日至17日,受高湿静稳和北东部两次反复传输的影响,我省北中部和西部将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郑州、开封等10市将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为最大程度减轻污染峰值、降低重度污染持续时间,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决定自11月10日2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


为此,我市将采取工业源减排、移动源减排、扬尘源污染控制以及其他管控措施有效应对:对纳入重污染天气绩效评级A级、绩效引领和绿色发展排行榜排名靠前以及民生保障类的企业,在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情况下,原则上鼓励企业实施自主减排和仅准许从事特定保障任务的生产经营;其他企业严格按照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实施相应级别管控措施。引导重型载货车绕行、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正常运输。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和应急抢险工程,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施工要求的前提下,可正常施工。加强道路保洁频次,加大对餐饮油烟、露天焚烧等管控力度。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好健康防护措施,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和产品的使用,同心协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