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卢氏分局召开2023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8 07:54
来源: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卢氏分局

1月16日,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卢氏分局召开了2023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工作会议,县第三考核组组长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部长王昱一行 10人,对该局2023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江同志主持,局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3-1.jpg

会上,考核组组长首先对本次考核进行了说明,就此次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吃准吃透各项考核政策,客观公正评价,系统总结成绩,全面准确反映工作实绩,好的方面要持续推进完善,弱项不足要抓紧谋划出路,奋力开创2024年工作新局面。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江向考核组对分局2023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从污染防治、环境执法、项目行政审批、生态环保宣传、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全年工作的“指挥棒”、“风向标”,是对生态环保工作成效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要从领导班子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遵守考核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切实把考核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同时要紧盯考核指标任务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考核组的指导,总结经验成效,查找短板不足,及时补缺进位。要把握工作重点,立足新起点、迎接新任务、落实新要求,谋划新思路,扎实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卢氏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3-2.jpg

考核组对该局2023年所做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其中的亮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该局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的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持续推进卢氏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有效地起到了评价和监督的作用。会后,考核组按照考核程序开展了座谈,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该局2023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