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以考促干 以查促改 以评提质 灵宝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3年下半年生态环境目标任务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25 08:20
来源: 灵宝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1月9日以来,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灵宝分局成立2个考核组,按照考核工作方案,对全局16个科室、2个局属二级机构、8个中心环境执法中队开展2023年下半年生态环境目标任务考核工作。

1-1.png

考核工作采用听取工作汇报、调阅工作资料、开展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现场的形式,主要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综合环境执法监管、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等,将业务评价与综合评价相结合,客观公正评定各部门下半年目标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考核过程中,考核组认真听取被考核单位下半年工作汇报,详细查阅平时工作资料,对上半年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主要河流断面水质、工业企业环境管理、“散乱污”动态清零、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等实地核查,对12345、12369及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现场抽查,综合评定成绩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

加强内部考核,是推动市委市政府、市局和分局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2020年以来,灵宝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加强组织力量,坚持开展半年工作考核,助推目标任务落实,坚持以考促干、以查促改、以评提质,持续强化督导、跟踪问效,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锤炼铁军品质担当,提升队伍能力素养。下一步,灵宝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调整优化考核内容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