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灵宝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事中事后监管责任
发布日期: 2024-01-26 07:56
来源: 灵宝生态环境分局

今年以来,灵宝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落实《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严惩弄虚作假行为加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技术机构及专家、行业自律等作用,切实提高监督执法效能,完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监管机制,依法严惩弄虚作假行为。

1月24日,该局组织环境监察、审批等部门深入阳平镇、豫灵镇开展自主验收帮扶检查,对伪造或篡改关键信息、关键内容缺失、验收结论错误及其它弄虚作假行为进行专项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后期建设、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3.png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优化审批与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靶向监管、信用监管,强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切实形成执法监管合力,提升监管效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