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渑池分局开展义写春联进山村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31 08:15
来源: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渑池分局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理念,表达生态环保人对山村农民的关爱,1月30日,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渑池分局志愿者来到仁村乡雪白村,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农民家中。

在雪白村村委大院内,一副副以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道德风尚为主要内容的春联和一张张福字散发着淡淡的墨香,将深厚的环保深情和真诚的节日祝福融汇于字里行间。“朝阳产业,玉兔金龙歌善政;和美乡村,青山绿水庆新春”,这是志愿者特意为雪白村委编写并书写的楹联,体现了雪白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的突出成效。

当天,环保志愿者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200余副,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100余份。该局局长姚永军进村入户,为群众送去了春联和慰问品,用环保真情谱写了一首春节送暖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