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环境应急> 文章浏览
市人大召开环保法联动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6-05-13 00:00
来源: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

       5月11日,市人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联动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均平、副市长李琳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从5月份开始,市县(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联动执法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实施环保法的情况;环保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对违反环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贯彻实施好环保法的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李琳汇报了“十二五”期间特别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我市环保法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借助市人大执法检查的契机,攻坚克难,不遗余力地抓好环保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推进我市环保事业向前发展。  
      吕均平指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要通过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为经济转型升级添加强劲的“绿色动力”,助推“54321”转型发展战略;要通过开展新环保法执法检查,不断增强人大监督能力,提升人大监督水平,督促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会上,市人大还举办了环保法专题讲座,邀请省环保厅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环保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