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环境应急> 文章浏览
市环保局与火炎村:文明单位与美丽乡村共创共建齐发力
发布日期: 2017-05-22 18:01
来源: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

日前,市环保局文明帮扶工作队与卢氏县东明镇火炎村村三委班子举办共建美丽乡村座谈会,从项目开发、文化建设、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方面帮助火炎村拓宽增强发展实力,助力文明乡村、美丽乡村建设。

市环保局是全国文明单位。目前,该局正在从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服务型单位建设等活动入手,全面拓展和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自从与火炎村结成文明帮扶单位以来,市环保局开展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活动,在火炎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赠送垃圾箱,健身器材,制作文化墙,提高群众健康文明生活意识;开展环保家庭评选、送戏下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火炎村村委主任首先介绍了当前村里的发展计划:依托市环保局的资助,再争取资金,努力实现在全村每家每户门前都安放垃圾箱的目标,长期开展环境卫生户评比,用各项措施促使群众养成规范投放垃圾、保持村容村貌的好习惯;同时,借力水利部门河道治理项目,积极挖掘九寨山旅游潜力,带领群众发展休闲农业;带领群众先进乡镇香菇种植经验,发展香菇生产;组织贫困户对后山荒坡进行梯田改造,种植艾草和猕猴桃,保证贫困户近期和远期经济收益。听了村委介绍,市环保局帮扶工作队进一步明确了对火炎村的文明帮扶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文明帮扶力度,帮助火炎村完善党员活动室及各项党建制度,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完善道路、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持续开展绿色文明进乡村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群众建设文明乡村、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