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环境应急> 文章浏览
对照试卷“月考、季考”结果持续拧紧发条、加压推进 市环境攻坚办逐县(市、区)督导环保攻坚进度
发布日期: 2017-05-24 18:21
来源: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

连日来,市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环境攻坚办)分别向4个县(市、区)环保负责人反馈各自在环境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攻坚任务挂图试卷“月考、季考”结果持续拧紧发条,加压推进,扎实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今年以来,市环境攻坚办推行环境污染攻坚挂图作战和日调度、月考核、季排名制度,对各级各部门攻坚工作进行盯防式督导检查,随时考核、通报工作进度,调动社会力量进行监督。义马市、渑池县、陕州区、灵宝市分别承担的126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和6家水泥企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5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实现超低排放,19台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等重点环保工程任务以及集中供热、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扬尘防治、河流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环境治理初显成效。截止522日,我市收获81个优良天,同比增加24天;PM10年累计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0.94ug/m3; PM2.5同比下降1.53ug/m3

   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省定目标任务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环境攻坚办再次对照省要求严格考核攻坚任务推进情况,针对个别县(市、区)存在的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进度缓慢、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小散乱污取缔不到位、完成大气污染基层网格化建设、河流水质改善不明显等问题分别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提出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要求各级要长抓治理,重点抓好“散小企业”治理、集中供暖“冬病夏治”等工作;要近抓管理,深入实施环保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和时效;要强化执法监管,以“黑脸铁拳霹雳手段”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将“谁污染、谁受罚”落到实处。

   各县(市、区)环保负责人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和承诺,承诺在规定的时间节点,集中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市转型发展、打造省际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为全省夺取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胜利作出三门峡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