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环境应急>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全力降低污染影响 未来5天我市将遭遇中重度污染过程
发布日期: 2018-02-28 17:37
来源: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

228日,三门峡市政府向全市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22812时起将黄色预警升级为二级橙色预警,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控尘降污,全力降低本次污染过程对环境的影响。


近期,我市遭遇新一轮污染过程。据省市环保、气象部门预报, 228日至34日,我市持续处于气流幅合区域,湿度大,边界层较低,扩散转差,PM2.5累积污染,扩散条件较差,我市将出现中度及重度污染过程。

为应对本次污染过程,市政府已于227日启动重污染天气三级黄色预警,并决定从22812时将应对措施升级为二级橙色预警,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按照市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统一协调、指挥辖区内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组织、督促相关单位实施限产停产、扬尘控制、错峰运输等专项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要重点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和企业无组织排放的管控情况进行检查,对已实现超低排放的锅炉启炉和运行过程进行抽查,对企业错峰运输、落实一厂一策停限产措施等情况进行督导,全力降低本轮污染过程对环境空气的不利影响。时逢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对安全和空气质量隐患加大,各地加强对公众特别是农村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宣传。  

据了解,近期天气干燥,大风扬尘污染特性明显。环保部门建议相关部门特别加强扬尘管控,减轻大风扬尘对我市空气质量的影响。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范,自觉践行绿色出行,自觉减少散煤燃烧,禁燃烟花爆竹,积极检举、举报偷排企业和违规施工建筑工地等不良行为,共同守卫我们头顶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