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政务要闻> 文章浏览
生态环境部专家组到我市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5 20:12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为规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行为,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依据《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近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淮河流域局、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等6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市25家涉废水排污单位开展了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

38.jpg

本次帮扶指导工作按照“测管协同”的原则,采取现场评估、抽测和比对监测等方式,对企业排污许可证中载明的自行监测方案与相关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的一致性,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开展情况与自行监测方案的一致性,自行监测行为与相关监测技术规范要求的符合性,自行监测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进行评估抽测。


因要在5天的时间内完成25家企业的评估抽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通过和专家组的沟通,我局将帮扶指导工作组分为了两个评估组和三个抽测组,在监测中心、监察支队、监控中心的配合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该项工作。

通过此次帮扶指导,各排污单位进一步规范了自行监测方案的编制、开展以及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压实了排污单位主体责任,为环境管理提供精准、可靠的监测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