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陕州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0-14 16:30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10月13日,陕州区委区政府在陕州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暨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推进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骆玉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杨玉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新红;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郭云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晓鹏同志;区政府副区长王海燕、孙丽松、王昱和杜元华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军主持。

14.jpg

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陕州区委书记骆玉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一要明大势、提站位,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大抓创建。全区上下要对党忠诚、对陕州负责、对人民有情,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运作、高质量融合、高标准保障、全域化治理”。二要盯重点、攻难点,以统筹兼顾的举措确保创建质量。围绕“产业转型”做文章,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蓄力。围绕“从严管控”做文章,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围绕“青山绿水”做文章,打造生态宜居陕州城。要精准防治黑臭水体。围绕“美丽乡村”做文章,再造鸟语花香新田园。三要夯责任、严督导,以落细落精的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要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发挥督导问责的利剑作用。要凝聚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建立健全政府主导、企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建设天蓝、水清、山绿的新陕州。

15.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权就做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突出重点,强化攻坚举措。全力抓好“散污、散煤、散尘”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二是严格管控,助力攻坚克难。紧盯各项攻坚目标和创建任务,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夯实应急减排措施,提前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三是狠抓整改,务求攻坚实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时间节点,进行挂牌督办,确保问题真整改、措施真落实、攻坚真见效。四是逐步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更加牢固绿色生态屏障,克难攻坚,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会议开始播放了陕州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专题片。接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晓鹏同志宣读关于锦绣路、神力路道路施工防尘管控不力问题的通报,区政府副区长杜元华同志针对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安排下阶段任务。观音堂镇、张湾乡、大营镇、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局六个单位,向大会做了表态发言。

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25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以及辖区内2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全体同志,共计4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