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双随机一公开>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报送2020年三季度“双随机”现场检查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19 15:08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各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支队各队(室):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环保部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环文〔2015〕215号),三门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2020年三季度“双随机”抽查。根据《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三政〔2019〕20号),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了2020年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双随机”抽查。为进一步督促做好“双随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20年11月6日前将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双随机”现场检查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市支队(问题详见附件1、2)。

二、支队相关队(室)按照环境监察网格化监管的分工,对各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报送的情况进行核实。

 

  附件:

    1.2020年三季度污染源日常监管“双随机”问题汇总 

    2.城镇污水处理厂部门联合抽查发现问题汇总表

                                                                         2020年10月21日

                                                                              (代章)

联 系 人:戴振海

联系电话:0398-2805620

电子邮箱:hjjczdxy@163.com




附件1:

2020年三季度污染源日常监管“双随机”问题汇总

序号

地区

企业名称

问题

1

灵宝市

三门峡鑫麒塑料厂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车间管理不够精细化,有跑冒滴漏现象;2.废水处理设施疑似长时间未运行;3.危废间建设不规范。

灵宝市利江农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建筑石料项目存在以下问题:1.生产车间破碎车间南侧、原料车间北侧等多处密闭不完善;2.厂区道路未硬化;3.生产废水随意排放,沉淀池污泥堆放于厂区;4.2000余吨原料未进棚露天堆放,200余吨产品抑尘网覆盖堆放于厂区。

2

陕州区

陕县众合新能源有限公司陕县观音堂马头山19.8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现场检查时,废弃太阳能板暂存于办公区。

三门峡昊运化工有限公司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4,4’-二氨基苯磺酰替苯胺项目废气处理工艺发生变更。2.雨污分流不到位。3.车间无组织废气收集不到位。4.车间有“跑冒滴漏”现象。

三门峡须才建材销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压滤产生的滤饼和部分物料露天堆存于厂区东侧。

三门峡锦江东安矿业有限公司

环评批复中显示2号、3号矿体为地下开采,现场检查时2号、3号矿体均采用露天开采,2号矿体已进行覆土绿化。

国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国电三门峡陕县栗子坪风电场项目

1.危废暂存间、事故隔油池未设置标识;
  2.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未达到环评要求。

三门峡中正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1、黏土破碎工段配套的袋式除尘器未安装集气罩;
  2、煤矸石、黏土破碎线车间地面积灰严重。

 

 

 

 

附件2:

城镇污水处理厂部门联合抽查发现问题汇总表

序号

地区

企业名称

问题

1

灵宝市

灵宝博华水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废水在线监测设备检定于2020年10月16日到期,未重新进行监测设备检定。

2

卢氏县

卢氏县豫源清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约1000吨污泥堆存于废弃的预沉池内,约20吨脱水后的污泥覆盖存于厂区板框脱泥间北侧;2.生化池存在漂泥现象;3.废水在线监测设备检定于2020年10月16日到期,未重新进行监测设备检定。

3

一体化示范区

三门峡光大水务有限公司

1.曝气沉砂池臭气收集棚盖检修门未关闭;
  2.污泥脱水车间停运,污泥一直在污水处理系统内回用。

4

渑池县

渑池县天元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厂区粗格栅处污泥随意堆放,储泥间外有排泥痕迹,二沉池私设排水管,用于厂区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