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环境质量> 文章浏览
2020年渑池县第二季度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发布日期: 2020-07-27 09:37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一、监测情况

2020年第二季度,渑池县共监测2个在用的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均属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地表水水源:裴窑水库、黄河槐扒西段村水库。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80项),共109项及每季度取水量。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地水质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方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20年第二季度监测的2个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裴窑水库、黄河槐扒西段村水库)水质均达标,总取水量为54.9万吨。

备注:

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