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项目审批> 批准结果信息>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不予批准《三门峡天意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十万吨聚氯化铝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
发布日期: 2020-10-16 17:47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三门峡天意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由河南冠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三门峡天意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十万吨聚氯化铝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已收悉。经审查,该《报告书》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根据该《报告书》分析内容,该项目建设性质属改、扩建,主要生产聚氯化铝,国民经济行业类型为C2666环境污染处理专用药剂材料制造,选址位于渑池县产业聚集区天坛工业园(东区)。经审查,该项目建设性质应属于新建。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聚氯化铝生产国民经济行业类型C2666属于化工行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7〕31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推进工业结构调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8〕73号)等文件要求,新建化工项目必须进入以化工为主导产业的产业集聚区或化工专业园区。该项目建设性质属新建且选址不符合“新建化工项目必须进入以化工为主导产业的产业集聚区或化工专业园区”规定,选址不当,不能通过审批。

据此,我局决定退回该《报告书》,对该项目不予批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你公司若认为本文件侵犯合法权益,可以自本文件印发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本文件印发之日起六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2020年10月16日

 

 

抄送:市生态环境局渑池分局、河南冠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