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投诉受理公示> 文章浏览
【信访投诉处理】三门峡市环境监察支队2020年6月重点信访投诉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3 10:52
来源: 三门峡生态环境局
序号举报时间举报对象污染描述办理状态办结意见
12020-05-27 15:28:00渑池县大鹏商贸有限公司段村乡东庄沟村村东边两公里左右大棚沙子厂,工业废水排入村东边河流,导致河水黑臭有异味,尽快排查。已办结举报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我局执法人员在一体化专项执法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沉淀池不能满足现状,要求对沉淀池进行整改,在整改过程中沉淀水排入河道。经与举报人联系,举报人主要诉求是生活吃水井在该公司下游,企业外排废水流入吃水井内,对井水造成污染,吃水没有保障。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一体化专项执法发现的环境问题已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村民吃水问题正在逐步实施中,该公司购买了管道,确保生活用水有保障,我局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进该信访问题,确保村民吃水问题得到落实。在今后的环境保护工作中,我局将加大对渑池县大鹏商贸有限公司的环境监管力度,严格依法行政,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周边居民环境安全。已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
22020-05-27 11:35:00灵宝盛河建材有限公司产业聚集区大王镇第一小学东南100米盛材建材砖厂噪音扰民,全天24小时生产,导致该女士无法正常生活休息,该投诉人多次投诉并到市局来访,请求尽快处理已办结经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位于大王镇董家村灵宝市盛河建材有限公司噪音污染问题不属实。2020年5月18日我分局委托第三方河南鑫达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灵宝市盛河建材有限公司厂界正东、厂界正西、厂界正南、厂界正北环境噪音进行检测,检测一天,昼夜各一次,(检测报告编号为:HNXD2020051901)噪音检测结果为厂界正东昼间48.8,夜间36.8、厂界正西昼间54.3,夜间41.2、厂界正南昼间45.2,夜间.39.6、厂界正北昼间53.6,夜间40.9,噪声检测结果数值均符合《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已将检测结果电话告知投诉人,如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自行委托第三方再次进行检测,或者通过司法程序进行解决。投诉人表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
32020-05-27 09:04:00榕源煤业有限公司陕州区榕源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生产并堆放物料,扬尘污染严重,生产废水外排致使周边河水污染严重,请求处理已办结接到举报后,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四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信访人反映的陕州区榕源煤业有限公司,全称为三门峡榕源煤业有限公司,位于陕州区观音堂镇,法人代表:陈建。公司年洗选60万吨精煤项目环评手续于2012年9月28日经河南省环保厅批复【豫环审﹝2012﹞203号】,2013年3月建成,2013年4月投入试生产。河南省环保厅于2014年7月对该企业“三同时”验收【豫环然验﹝2014﹞10号】。公司生产、生活废水处理情况:生产系统冲洗废水收集后进入厂内废水循环池,煤泥水经浓缩机浓缩,浓缩后废水进入循环池,循环池内废水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作为选煤厂生产补水,全厂废水不外排。检查时,该洗煤厂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生产废水外排现象,但有部分原煤覆盖不完全。现场要求该企业在立即对场区裸露原煤进行全面覆盖并做好场区抑尘措施。
42020-05-26 22:27:57大岭村骨粉厂和你们打游击的恶心人的骨粉厂又杀回来了,就在村边,在居民区,太恶心人了,苍蝇、恶臭、尸臭熏死人,大热天都不敢开窗。已办结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该骨粉厂位于尹庄镇大岭村村部西边一处院内,该骨粉厂属于散乱污企业,在2017年7月开展的“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中,已被尹庄镇人民政府拆除。2020年6月15日,经我局执法人员核查,现场无人,大门紧锁,借用爬梯站在围墙上查看,未发现该“散乱污”企业重新安装设备进行生产的现象。由于举报人为匿名,未留联系方式,无法将调查结果告知举报人
52020-05-25 08:27:00灵宝盛河建材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董家村,董家砖厂常勇斌,冒黑烟,之前举报过,一直无人管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看。已办结经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举报人投诉的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董家村,董家砖厂常永斌,冒黑烟,之前举报过,一直无人管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看。情况不属实。接到投诉后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检查,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及在线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正常,现场并未发现有投诉人所说烟囱冒黑烟的情况。后调取该公司近半个月烟气排放在线监测数据,数据基本无异常,期间在2020年5月9日早上5时至6时由于该公司检测平台上反吹风机轴承散架,风机停止工作,造成一次在线监控颗粒物数据异常。该公司通过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后,风机正常工作,数据恢复正常。该次在线监控数据异常的原因和情况说明第三方河南泽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灵宝盛河建材有限公司已将情况说明上报三门峡市生态局第三分局和三门峡在线监控中心。
下一步,第三分局将加强辖区企业的检查、巡查工作力度,防止各种污染事件的发生。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执法人员已电话告知投诉人处理结果,投诉人对该信访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62020-05-22 15:24:00无名砂石厂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镇营前村东边,沙石厂,粉尘污染严重。多次举报无果,举报人要求回复。已办结接到举报后,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二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反映的问题是国道310南移新建工程营前村段临时拌合站。检查时该拌合站正在生产,生产物料未完全覆盖,拌料机降尘设施雾炮机少,降尘效果不佳。我局对扬尘环境问题已调查立案移交我局法制部门,并向拌合站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扬尘污染的环境问题。同时要求西张村镇政府对该拌合场及施工工程加强日常监管,督促施工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施工扬尘污染环境问题。拌合站已采取措施,加大洒水频次,降低道路扬尘,对拌合站物料全覆盖并加大喷雾喷淋,减少扬尘产生。西张村镇工作人员已和反映人联系,当事人表示理解。今后将联合西张村镇政府加大现场监管力度,有效控制扬尘产生。
72020-05-21 15:15:00灵宝石源建材有限公司大王村水罐下方沙石场不分白天晚上生产,生产中机器噪音巨大,噪音扰民严重已办结经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位于大王镇大王村灵宝市石源建材有限公司噪音污染问题不属实。我分局2020年5月26日委托第三方河南鑫达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灵宝市石源建材有限公司厂界西北、厂界周边居民区环境噪音进行检测,检测一天,昼夜各一次,(检测报告编号为:HNXD2020052601)噪音检测结果为厂界西北昼间45.4,夜间43.9、厂界周边居民区昼间52.2,夜间44.2,噪声检测结果数值均符合《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已将检测结果电话告知投诉人,如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自行委托第三方再次进行检测,或者通过司法程序进行解决。投诉人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82020-05-21 08:58:00铝矿开采陕州区王家后乡清水河桥南铝矿开采,无采取任何环保措施。已办结接到举报后,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三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举报人反映企业为三门峡锦江矿业有限公司陕县大桃园铝矿,该公司位于陕州区王家后乡,采矿许可证:C4100002018023110145889,环评批复文件:豫环审〔2008〕218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222760208058X。现场调查期间该矿区正在生产,生产期间配套使用有2台洒水车和3台雾炮喷淋设备,对矿区及路面实施湿法作业。 举报人反映的“陕州区王家后乡清水河桥南铝矿开采,无采取任何环保措施。”的问题不属实。 2020年5月25日,陕州区王家后乡政府相关部门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并将现场情况与采取的抑尘措施进行了说明。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的环境监管力度,督促有关乡政府严格落实属地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本辖区的巡查力度,减少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强化环境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92020-05-20 22:54:07三门峡陕州区温塘合玺园项目工地天天晚上发出噪音,通宵的噪音,打桩声,汽车声,施工声音。白天干也就算了,晚上影响人休息吧!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解决,谢谢!已办结接到举报后,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一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三门峡市陕州区鸿瑞合玺园住宅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陕州区高阳路与永昌路交汇西北角。建设单位为三门峡鸿瑞置业有限公司。本工程共有8栋住宅楼,1#、2#、3#楼主体已完成,正在对外墙进行保温,6#楼已建设21层,其余4栋楼未开工。目前该项目施工主要是混凝土的浇筑。针对信访人反映的陕州区合玺园建筑工地噪声问题,我们已将投诉件转交给三门峡市陕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协调处理。施工单位已承诺错峰施工,将噪音较大的施工安排在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21点之间,夜间不施工,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已将调查处理情况电话告知信访人。
102020-05-20 12:13:32星光焊接职业培训处厂房里二十个电焊机焊和割东西,烟尘刺鼻和噪声巨大投诉多次都没有人管已办结被举报对象为渑池县星光焊接职业培训处,位于渑池县城关镇塔泥村310国道边,我中队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门市进行了调查,该门市全称是渑池县星光焊接职业培训处,位于渑池县城关镇塔泥村310国道路北,该门市主要进行电焊、氧焊技术培训,培训地点为经营者王亚军租赁的三间门面房,培训室内有六个电焊操作间,四个氧焊操作间,一个切割操作间,六个电焊操作间配备有焊烟净化设施,在培训作业中不会出现烟尘污染现象,在切割材料时会发生噪声,对举报人造成一定影响。我中队要求该门市经营者对切割间进行再次密闭,调整作业时间,彻底解决噪声对周边群众的影响。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联系,将调查处理结果告知举报人,举报人对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112020-05-19 11:35:00灵宝市鲲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灵宝市故县镇孔家营村有一砂厂,露天堆放,污水横流,道路不洒水扬尘严重。已办结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项目仍处于建设期,厂区地面未硬化,厂区围挡未建设,厂区堆放的废石料未覆盖,生产设备部分安装,生产车间、物料大棚未建设,建设项目约完成总项目建设内容的20%左右,由于项目建设期间资金不到位,于2019年12月份项目建设停止建设至今。现场未发现污水横流,道路不洒水扬尘严重问题。针对现场的废石料露天堆放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在基建期内,随时保持物料覆盖到位。该公司现场立即采取措施,用防尘网将露天堆放的废石料覆盖。5月19日下午6时,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将调查结果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基本满意。
122020-05-16 06:11:00渑池大唐砼业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渑池县樱桃镇槐树洼村北边310国道旁边,大唐通业公司,搅拌站,石子厂都是露天作业,没有防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在后面还偷开了个小门,存放垃圾,之前反映过无人解决。已办结2020年5月16日,我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核实,举报人家的坟莹地在该公司院内北侧,因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坟茔地周围遭到破坏,因此事举报该公司环境污染。16日,经环保部门协调,举报人黄腊生、渑池大唐砼业有限公司、英豪镇槐树洼村村委三方协商三方达成协议,污染纠纷得到解决(协议附后)。
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露天作业,没有防尘措施,灰尘污染严重的问题,经现场调查,该公司生产的原料(沙、石子)堆放在密闭料棚内,密闭料棚内安装有喷淋设施,现场未发现露天作业现象。
132020-05-14 16:24:21灵宝市诚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香菇废弃菌棒 严重污染空气影响人健康已办结灵宝市诚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位于灵宝市西阎乡北贾村村部东边,成立于2013年,法人张孝本,年设计生产200万菌袋。工艺:生菌棒---高压锅炉(2台,1蒸吨/小时)---承压灭菌柜(3个,9000袋/个)---熟菌棒。2020年5月15日,我局执法人员到灵宝市西阎乡北贾村灵宝市诚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合作社安装有1吨蒸汽锅炉2台,承压灭菌仓3台,未进行生产作业,该合作社院内堆放有约万余袋香菇废弃菌棒,由于距离附近村民较近,产生气味对周围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合作社立即将废弃菌棒清运。2020年6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进行复查时,该合作社已将香菇废弃菌棒清运。2020年6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将调查结果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142020-05-13 14:16:37灵宝市开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空气污染,排的黄色的浓烟已办结灵宝市开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城关镇牛庄村,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进行生产,废气治理设施主要有二转二吸制酸处理废气,再加一套碱液喷淋塔设施,检查时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安装有一套废气自动监控设施,已于环保部门联网实时上传数据,经调阅废气自动监控设施历史数据,未发现超标排放行为。现场目测外排废气颜色为淡黄色,经询问该企业管理人员,原因为矿源(入炉金精粉)所含因子复杂,经过高温焙烧、吸收制酸后,部分杂质因子和脱硝挤反应产生黄色烟气。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在线监控设施比对监测,确定在线监控设施数据是否存在误差。2020年5月22日,根据第三方公司出具的在线监控设施比对检测报告,显示比对监测期间,灵宝市开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工况稳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CEMS废气监测系统正常,误差技术指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对矿源进行调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减少淡黄色烟气排放现象。2020年5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复查时,该公司外排烟气颜色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企业监管频次,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合理配置原料,避免和减少出现淡黄色废气外排现象。5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将调查结果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152020-05-12 09:16:00三门峡金基环保墙材有限公司南坡村村最北边大概三四百米砖厂露天生产,有大量粉尘,严重影响生活。已办结接到投诉件后,我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扬尘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车辆运输引起的道路扬尘;二是位于该厂东南角有一处页岩矮山,该片区域计划作为该厂发展用地,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此处页岩进行挖取,在挖取页岩的过程中极其产生扬尘。
针对上述情况,我局责令该厂立即对裸露的页岩山体及未硬化路面进行覆盖,同时要求该厂在挖取页岩的过程中配套使用雾炮车等喷淋设施,在日常生产中加强道路及厂区的洒水降尘工作,避免正产生产时对周围群众的生活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162020-05-11 15:06:00三门峡市恒丰矿业有限公司反映人称是河南经济新闻周刊工作人员,反映湖滨区312省道梨湾界牌后约300米处恒丰矿业扬尘很大,运输车辆路上抛撒石子,要求反馈查处情况。已办结接到群众反映的“反映湖滨区312省道梨湾界牌后约300米处恒丰矿业扬尘很大,运输车辆路上抛撒石子”问题,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三门峡市恒丰矿业有限公司位于湖滨区高庙乡王家岭村东,法人:吕长丽,经营范围:矿产品销售、灰岩矿建筑石料开采、加工,该公司年产10万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破碎加工项目于2019年4月16日通过批复,(三环直文【2019】7号}),该项目2019年6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建成,2020年1月14日进行了自主验收,该项目主要污染物:扬尘、粉尘,污染防治设施:密闭料棚、袋式除尘器、雾炮、喷淋、进出车辆冲洗装置。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未发现厂区内大量扬尘现象,厂区门口道路未发现有大量石子飘洒,厂区堆存部分物料已覆盖。
172020-05-06 19:14:00渑池大唐砼业有限公司反映渑池县英豪镇槐树洼村大唐砼业露天作业,灰尘污染严重,要求查处。已办结2020年5月16日,我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核实,举报人家的坟莹地在该公司院内北侧,因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坟茔地周围遭到破坏,因此事举报该公司环境污染。16日,经环保部门协调,举报人黄腊生、渑池大唐砼业有限公司、英豪镇槐树洼村村委三方协商三方达成协议,污染纠纷得到解决(协议附后)。
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露天作业,没有防尘措施,灰尘污染严重的问题,经现场调查,该公司生产的原料(沙、石子)堆放在密闭料棚内,密闭料棚内安装有喷淋设施,现场未发现露天作业现象。
182020-05-04 17:01:00虢国路虢都花园对面一品老成都川菜馆位于虢国路魏野花园楼下(虢都花园对面)的一品成都饭店,油烟机噪音大,影响休息。已办结接到群众反映的“湖滨区魏野花园楼下一品城都饭店油烟机噪音大”问题,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群众反映的位于虢国路魏野花园小区楼下一品成都川菜馆油烟机噪声,是该饭店在使用油烟机时管道未固定好产生的震动传播至楼上影响楼上居民,为降低改善震动噪声,经执法人员协调,该饭店已对油烟机管道加装弹簧垫并对油烟机室内管道进行了隔音处理措施。目前已整改完成。
192020-05-04 16:55:00灵宝市文盛饲料添加剂有限公司灵宝市豫灵镇庙上大队高速公路北有一无名工厂,不知道生产什么?但经常夜间作业散发难闻气味,污染空气。已办结经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工厂实际名称为:灵宝市文盛饲料添加有限公司,该企业位于豫灵镇庙上村,法人赵华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1282MA459U8519,经营复合维生素饲料添加剂加工和销售。该企业已进行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编号201841128200000045。2020年5月13日,我局执法人员到该公司现场检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正在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现场生产设备有搅拌罐20个,制冷机1台,甩桶1个,压滤机2台,原料贮存罐5个,烘干机4台,制纯水设备两套。调阅一个星期的日用电数据,显示该企业并未进行生产,现场也未发现存在难闻气味现象。由于举报人匿名未留联系方式,无法将调查处理结果告知举报人。
202020-05-03 06:54:00三门峡黄河大坝三门峡黄河大坝工作人员举报大坝附近发现不明油渍。已办结群众投诉的“三门峡黄河大坝附近有不明油渍”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执法人员同河南省三门峡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大坝黄河水进行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检测出有其他污染物,符合地表水水质标准。
212020-05-02 21:08:59灵宝市金鹏房地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全天候噪音污染严重,空气污染严重
已办结灵宝市金鹏房地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尹庄镇岳渡村,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暂处于停产状态,两条生产线的搅拌机主体已进行基础减震措施,厂房采取整体密闭进行隔音。经询问举报人和该厂负责人,举报的噪声污染主要为生产噪声、运输车辆的鸣笛声、广播叫号的噪声,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生产噪声检测。2020年5月12日,根据第三方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厂界噪声符合国家标准。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对车辆进出加强监管,车辆限速禁鸣,减小车辆进出时对周围环境的噪声影响。尤其加强内部管理,在叫号时尽量减少用哨子、喇叭等指挥作业,减少偶发性高噪声产生。6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将调查结果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基本满意。
222020-04-23 14:25:00金晶矿产品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北沟村北边山上,有一家金晶矿产品有限公司,扬尘和噪音特别大。举报人要求回复。已办结经查:被举报的企业名称为:渑池县金晶耐材有限公司,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在开采过程中,雾炮机正在运行,厂区道路上洒水车正在作业,经询问企业负责人后,了解举报人和渑池县金晶耐材有限公司之间存在经济纠纷。要求渑池县金晶耐材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采取湿法作业,加强企业管理,及时对矿区道路勤洒水,进出车辆要冲洗,避免扬尘污染,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机械设备及车辆少按喇叭,尽量避免噪音污染。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后,举报人承认两个举报电话都是自己所打,和渑池县金晶耐材有限公司之间有经济纠纷,我局执法人员告知举报人,你们和企业直接存在经济上的纠纷,需要自己协调处理,不能借助环保力量来协调,举报人表示自己协调处理。
232020-04-23 11:45:00灵宝市永旺建材有限公司三门峡市灵宝市故县镇谢家营村村南边大概200米左右砂石厂石煤厂,粉尘问题。已办结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和举报人沟通,举报人所说的砂石厂石煤厂是原金源矿业责任有限公司石墨矿,该厂倒闭后在旧址上重新建设一家建筑石料生产企业,全称为灵宝市永旺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万方建筑石料项目。经我局执法人员调查,该项目正在进行生产,原料车间、生产车间、成品车间厂房已全部密闭,建设有喷淋设施,进料口和颚式破碎机出料口安装有集气罩,收集的粉尘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未发现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经过调阅该项目废气检测报告,该项目颗粒物排放数值在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范围值之内。5月19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将调查结果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对调查结果有异议。在电话沟通期间,举报人主要反映与原石墨矿存在产权纠纷,该问题已超出环保部门管理权限,我局执法人员建议举报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产权纠纷问题。
242020-04-23 09:50:00三门峡市锦鸿矿业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沟西村村东北方向大概500米左右采矿的,毁坏土地,粉尘严重。负责人:何成英。已办结接到群众投诉反映问题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该矿区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未发现有粉尘污染现象。该矿区采取边开采边恢复措施,部分开采过的作业面已做生态恢复治理。执法人员要求该矿区在开采期间,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严格控制扬尘的产生。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持续加大对该矿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降尘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降尘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252020-04-21 12:28:00金晶矿产品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北沟村北边山上,有一家金晶矿产品有限公司,扬尘和噪音特别大。已办结经查:被举报的企业名称为:渑池县金晶耐材有限公司,位于渑池县洪阳镇石窑村,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在开采过程中,雾炮机正在运行,厂区道路上洒水车正在作业,经询问企业负责人后,了解举报人和渑池县金晶耐材有限公司之间存在经济纠纷。要求渑池县金晶耐材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采取湿法作业,加强企业管理,及时对矿区道路勤洒水,进出车辆要冲洗,避免扬尘污染,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机械设备及车辆少按喇叭,尽量避免噪音污染。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后,举报人承认两个举报电话都是自己所打,和渑池县金晶耐材有限公司之间有经济纠纷,我局执法人员告知举报人,你们和企业直接存在经济上的纠纷,需要自己协调处理,不能借助环保力量来协调,举报人表示自己协调处理。
262020-04-19 18:24:00洪阳宇泽耐火材料渑池县洪阳镇洪阳宇泽耐火材料厂,生产时粉尘较大,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已办结被举报的企业名为:渑池县宇泽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渑池县洪阳镇刘村,我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物料堆放在密闭料棚内,车辆冲洗装置正常使用。经询问企业负责人得知,举报人之前在渑池县宇泽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拉过物料,由于经济纠纷,企业不让再拉料,所以进行恶意举报。我局执法人员将投诉情况告知该公司负责人后,该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完善企业各项规章制度,要求企业加强洒水频次,对厂区环境卫生要勤打扫,多洒水。举报人郭先生,我局执法人员与举报人多次取得联系,该号码均无人接听。
272020-04-16 15:09:00好阳石料加工厂河南电视台王记者反映,阳店杜张村路口石料厂堆放石料无遮盖,污染严重已办结经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三分局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阳店镇布张村路口石料厂堆放石料无遮盖,污染严重,该情况基本属实。该石料厂位于阳店镇布张村路口,名为:好阳石料加工厂,属于“散乱污”企业,我分局于2019年11月已按照“散乱污”企业取缔标准进行取缔,场内生产设备已拆除,剩余物料阳店镇政府已限期让其转移,目前正在转移过程中。 第三分局执法人员已将该石料厂处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比较满意。
282020-04-16 15:03:00野鹿租赁隔壁每天早上8点左右野鹿租赁隔壁,有很大的机器噪音,灰尘也很大,不知道是什么厂已办结接到群众反映的“野鹿租赁隔壁机器噪音,有很大灰尘”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检查。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交口乡野鹿村,企业名字是三门峡市聚源预制构件厂,法人关建峰,成立于2007年2月28日,经营范围:小型混凝土制品的加工、销售。该厂在2007年1月31日办理年产1000吨混凝土制品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三环监登【2007】8号),该项目2008年3月24日办理环境保护验收登记卡(三环验【2008】1号)。该厂主要污染物为粉尘,在搅拌过程中产生,搅拌工段和原料堆放全部在密闭车间内,密闭车间安装有喷淋设施。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机器噪声,灰尘很大的问题。
292020-04-13 16:42:00反映湖滨区磁钟乡磁钟村北314省道边一家无名石灰场临时堆场反映湖滨区磁钟乡磁钟村北314省道边一家无名石灰场(负责人 侯春杰  13513886444)灰尘大,污染周边环境,要求查处。已办结接到群众反映的“湖滨区磁钟乡磁钟村北314省道边一家无名石灰场临时堆场”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同磁钟乡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检查。经查,群众反映的石灰厂实际是临时堆放场地,负责人叫侯春杰,主要用于修路,临时中转场地。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立即要求该场地的负责人对堆存的石灰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对暂不能清理的已覆盖。
302020-04-13 11:02:00鑫科实业公司反映渑池县陈村乡黄花村八组鑫科实业公司生产中烟囱冒黑烟,气味难闻,要求查处。已办结我局环境监察五中队与2020年4月13日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该厂因电业部门线路改造停电,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生产中烟囱冒黑烟,气味难闻的情况发生。该投诉情况不属实。被举报鑫科实业公司全称为:渑池鑫科实业有限公司。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411221729607819E。该公司于2016年通过了渑池县环境保护局环保备案,备案文号为:渑环函(2016)61号。设计规模是:年产2万吨石油支撑剂和2万吨铝酸钙粉。主要生产工艺为:铝矾土—破碎筛分—球磨—制粒—煅烧—冷却—成品—包装。主要燃料是:天然气。该公司于2020年5月已完成2019年工业污染“六治理”任务自主验收备案。目前,因市场效益原因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不存在污染物排放。针对渑池鑫科实业有限公司,我局执法人员将不定期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日常监管。